距离开展还剩
English
010-88084171      88084239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国水泥行业采购与供应链峰会即将召开


数智赋能共享  高效低碳共赢

 

“新时代、新起点、新发展”。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中国绝热保温材料协会支持,京东工业品赞助的“全国水泥行业采购与供应峰会暨中国水泥协会供应链分会成立大会”将于202112月在海南省召开,旨在全面促进水泥行业供应链创新发展与最佳实践。

当前,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不再是一个企业同另外一个企业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之间的竞争。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已成为我国新时期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如何将现代供应链理念融入实体产业体系、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层次、发展和培育一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示范企业等已经成为当前水泥行业的重要课题之一。

202110月召开的中国水泥协会八届三次理事大会的批准,中国水泥协会供应链分会应运而生,这必将推动水泥行业供应链体系的创新与发展,促进水泥行业供应链融合共赢。目前加入协会供应链分会筹备组的水泥企业有,豪瑞中国、海螺水泥、华润水泥、山水水泥、南方水泥、中联水泥、华新水泥、天瑞水泥、宁夏建材、尧柏水泥、葛洲坝水泥、广西鱼峰、红狮水泥、天山水泥、万年青、祁连山、峨胜水泥、新船城、上峰水泥、蒙西水泥、亚泰集团等主管领导和采购供应部门的负责人。

本次峰会企业云集,阵容强大,参会人员多为来自政府相关主管部门、水泥生产企业、机械制造企业、技术服务商、商贸流通企业、金融投资服务机构、交通物流企业以及供应链管理相关行业组织等高层管理人员。

为了整合水泥行业物资采购信息资源,提高水泥行业优质装备采购认证效率和质量,提升水泥供应链装备寻购工作水平,中国水泥协会决定近期开展2021年水泥行业供应链优秀供应商”评选活动,并在本次峰会上颁奖授牌。

 

峰会亮点

——覆盖全行业,超过200多位专业的供应链相关管理人员参与;

——行业全球采购和供应链发展趋势和优秀的实践案例现场点评;

——从趋势、理论、实践等方面解读水泥行业供应链管理;

——会议内容涵盖采购、政策、管理、金融、技术等多个维度;

——同行互动社交,讨论问题、分享经验、开拓视野、拓展人脉;

——大数据、物联网、5G技术赋能传统产业供应链的转型升级;

——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

——产业链供应链前沿研究的实践创新;

——水泥集团将与优秀供应商现场签署采购协议仪式;

——中国水泥协会发布优秀供应商名单并现场举办颁奖授牌仪式。

——20家水泥企业采购平台情报分享;

——与水泥集团企业采购高管进行现场面对面交流;

……

 

据中国水泥协会供应链分会筹备组负责人介绍,协会高度重视行业供应链的建设、发展、服务工作,也得到了广大企业的支持。协会将按照民政部和中国水泥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民主选举出分会的负责人,成立相关工作委员会,如:信息化、新能源、金融服务、大宗采购、装运物流、废旧物资以及人才培训等专项工作的推进创新。

中国水泥协会供应链分会旨在促进水泥行业企业之间,生产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推动水泥行业供应链条上企业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共建、完善水泥行业供应链,维护企业发展的根本利益,彰显行业供应链企业的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

中国水泥协会供应链分会将致力于我国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间的互联互通,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互联互通供应链网络,实现供应链上下游各企业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的发展。中国水泥协会将推动行业供应链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发掘区域内市场合作的潜力,增进水泥行业上下游的经济交流,为行业提供优质、高效、安全、快捷、低碳等服务。

 

会议详情请联系会务负责人:石永法 13661264104(微信同号)